培养道德情操,肩负时代使命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45

为欢迎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4班的新生,提升班级凝聚力,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于927日在学院F108教室为数字媒体技术4班带来了一堂专题入学教育。本次授课内容丰富,强调了社会主义教育方针与立德树人的理念,并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学子。

在授课中,尹景松书记强调了学校的办学理念:“立德树人、德技双修,立足安徽,服务城市”。他指出,信息技术学院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旨在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同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服务城市发展。

尹景松书记还介绍了学校的校训:“厚学,笃行,奋进,创新”。他鼓励新生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积极进取,不断追求卓越,培养创新意识,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在谈及融入校园生活时,尹景松提到了五个关键要点: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包容、学会感恩。他强调,校园生活不仅是学业,更是品德的磨练和自我提升的机会。

尹景松书记还谈及了新生担任时代重任的责任。他鼓励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勤于动手动脑,将知识转化为实际技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此外,尹景松书记提到了树立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他强调了遵纪守法和积极进取的原则,呼吁学生们始终保持诚信正直,积极投身社会发展。

最后,尹景松书记关切地提醒学生们强化安全意识,避免人身伤害,注重身心健康,防范电信诈骗,远离帮信犯罪,以确保他们的安全和幸福及健康成长。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的这堂入学教育课,为数字媒体技术4班的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导向,引领他们在校园中茁壮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信息技术学院的育人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希望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陈鑫;审核:尹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