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加强学风班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75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加强学风班风建设, 925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加强学风班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首先尹书记强调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解读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试行)》的相关规定,提出要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建设,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必须要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会上,尹书记就大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举了生动的例子,表示当代大学生文明习惯养成需从日常生活中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作为辅导员应该做到勤观察、多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教育。

尹书记在会上进一步强调《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从八个方面集中体现了国家和社会对学生思想道德和日常行为的基本要求,对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辅导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注重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会议最后,尹书记指出辅导员应多召开主题班会,在日常生活中提醒学生牢记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本次会议到得了全体辅导员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日后定会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学风班风的管理,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