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信息技术学院学子勇夺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两项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79

912日至914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赛项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今年国赛的新增赛项。大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8支参赛队伍、174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大赛着重考察参赛选手融媒体专业知识与职业素养,以融媒体项目分析与策划、融媒体内容制作两项典型工作任务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查选手的项目分析与策划能力、图文编辑能力、平面设计能力、交互设计能力、音视频等融媒体作品制作能力以及协同合作能力。

我院学子王炜彬、王宁、宋学建,在指导教师朱正国、耿瑞冰的带领下代表安徽省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国赛二等奖。

914日至918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字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支参赛队伍、180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本赛项主要考查参赛选手数字媒体技术理论、设计创意、媒体制作与应用、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引擎、三维建模与动画、界面交互设计等方面的知识点以及学生职业道德、工作态度、人际交往、团队合作、工匠精神等方面的素养。

我院学子陈传宇、马心茹、王浩南在指导教师王璐、耿瑞冰的带领下代表安徽省参加比赛最终荣获国赛二等奖。

优异的成绩源自于参赛学生的拼搏努力,还有学校的有力支持和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此次比赛彰显了我院“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教学改革成果。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以竞赛为重要载体,促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引导学生掌握行业主流的复合型技能,为社会培养有责任、有技能、懂规范,有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新一代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