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教职工参与反诈防骗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76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无诈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全面推进无诈学校建设,持续加强全体教职工反诈防骗意识和提高全体辅导员反诈防骗业务水平。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特邀请合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教导员白卫东在新站校区为近300名教职工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讲座暨业务培训会。讲座由纪委书记秦少锋主持。信息技术学院没有授课任务的全体教职工全员参会。

讲座中,白卫东首先通报了近3年来学院发生的电诈警情,并进行了详细分析。警官通过结合真实案例、集中讲解、放视频、放图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全体教职工剖析了仿冒身份欺诈、购物类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购买装备诈骗、校园贷等骗术。白卫东提醒教职工,想要建设“无诈学校”首先就要做到自身不贪图、不轻信、不转账、不参与,护隐私、抵诱惑,一旦上当受骗,保存证据立即报警。

秦少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当前扎实做好“无诈学校”建设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严峻形势;二是要集中发力、抓住开学季窗口期;三是要压实责任、持续做好贯彻落实。秦少锋表示希望能以本次讲座为契机,与合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建立警校携手、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帮助学院有效减少涉诈发案,共同为社会安定校园安宁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信息技术学院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让反诈知识与防诈意识入心入脑,提升学院整体防控能力,增强全体教职工与学生的安全感、幸福感。信息技术学院的教职工还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把学到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学生,并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学会防范诈骗,保管好自己的钱财,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撰稿:滕瑞敏;审核:朱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