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共创未来——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9-10浏览次数:51

“开学第一课”是新生大学生涯的首堂思政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9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以“携手共进,共创未来”为题,率先走上讲台,在经开校区阶梯二教室,分两场专题,为学院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内容分三个模块,分别介绍学校办学理念与校训;学生如何融入校园生活;大学生时代担当。

党总支书记尹景松首先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立足安徽、服务城市”,校训:厚学、笃行、奋进、创新的深刻内涵,以及学校办学成就,使新生对学校有一个基本了解,更加热爱学校。

大学生如何融入新生如何适应新生活,确立自己的发展目标?这是“开学第一课”要解决的问题。“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安城人。我希望你们在即将开启的生活里,根据自身特点和专业特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求学路上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包容、学会感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尹书记对新生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同学们首先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次遵纪守法,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法律法规,积极进取;同时牢牢树立安全是发展基石,要强化安全意识,注重身心健康,防范电信诈骗,远离帮信犯罪。他表示,当代青年是肩负神圣使命的一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在坚定理想信念当中把握方向,在砥砺人格品行中超越自我,在练就过硬本领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当中成长成才。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增强自我定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以校训“厚学 笃行 奋进 创新”为标准,围绕立德树人,能技并修,立足安徽,服务城市的办学理念,努力汲取受用一生、造福社会的学问和本领,习得卓越的专业素养,涵养深挚的人文情怀。

(撰稿:牛丽君;审核:尹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