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五一假期前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谨防网络诈骗,牢记“三不一多”勿陷“帮信”泥潭提高防范保护自身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反诈能力规范上网行为,并提高学生珍爱生命,注重识别心理危机的能力,2023年4月24-4月30日,信息技术学院各班级辅导员分别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案例警示。组织学生学习什么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和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认清涉“两卡”(手机卡、银行卡)犯罪的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保护好个人信息,拒绝借给他人。二是文明上网。教育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不发表有背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言论,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三是自身安全。告诫学生要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遇到矛盾纠纷不要冲动动手,牢记防溺水“六不”,注意交通旅行安全,注意消防安全,安全用电、慎用明火,实习、兼职要谨慎,有什么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老师。四是遇到各类危险,沉着冷静应对。保持头脑冷静,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五是珍爱生命,注重识别心理危机。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让生命得有意义,必须对自己负责任。

反诈防骗保护自身安全,珍爱生命,让青春不留遗憾。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提升了学生反诈防骗意识,筑牢了校园反诈“防火墙”,规范了学生上网行为,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增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