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召开采风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25

2023年4月26日下午13:30,信息技术学院在F125召开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以及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宏村西递采风动员大会。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尹景松,院长朱正国,副书记朱小飞,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以及辅导员教师、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以及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尹景松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采风活动旨在为加深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受能力、加深和拓宽同学们对美的修养;锻炼同学们在实践中毅志力、吃苦精神、协作与友爱精神,是课程思政的体现。同时也就采风呢期间的安全问题进行强调,同学们在外要严格遵守纪律、听从教师安排,注重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尊重当地传统风俗,大家在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此次写生活动。


数媒教研室负责人王璐就本次采风行程路线、出行规划、费用进行了说明,对外出安全纪律、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特别强调,要求同学们服从管理、时刻注意自身安全、注重文明礼貌,外出中遇到困难,要与带队老师及时联系沟通。

专业课程教师王健针对本次采风提出了具体的课程要求,并强调采风是一门重要的实践类课程,对于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为同学们的实习工作和毕业创作、毕业论文撰写打下良好基础。

专业辅导员王哲老师对采风中的纪律与安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安排,从“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写生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多方面指出采风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朱正国院长就本次采风的纪律及安全提了三点要求:首先是要提高思想自觉,深刻认识采风的重要性;其次,一切行动听指挥,全体学生要服从行程安排,注重安全问题,;第三,采风的准备和实施过程中有诉求通过合理渠道倾述,学院会及时协调沟通解决。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以及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同学对外出采风有了清晰的认识,即明确了采风课程安排学习任务,又牢记了安全纪律问题,对采风的顺利进行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