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94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学生安全稳定管理工作,信息技术学院于4月10日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主持,院长朱正国、副书记朱小飞出席,信息技术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朱正国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对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了通报。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各位辅导员务必要认真排查整治,全力以赴,保障学院安全稳定。

尹景松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做出了以下部署:一、提高学生思想觉悟提升学生对文明素养重要性认识。推进文明素养养成教育,进一步加强与改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逐步建立我院大学生日常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长效机制。二、强化防范电信诈骗教育杜绝电信诈骗。辅导员要组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涉«帮信»犯罪主题班会,让广大学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辨别判断电信诈骗能力并注意发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通过微信公众号、二级学院网站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扩大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反电诈的实际效果。三、加强安全教育,建设安全校园。全院所有师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安全意识和素养向学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宪法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四、辅导员深入一线,了解学生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通过深入一线,了解学生急难愁盼,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尹景松书记最后要求广大教职工加强教育厅有关《学校安全条例》相关法规学习,树立依法治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