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人才供需见面会(访企拓岗)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8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等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紧抓春季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47日下午1400,在新站校区综合楼会议室403召开信息技术学院访企拓岗见面会。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瑾,党委副书记孙建华,职教集团办公室主任毛磊,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院长朱正国,职教集团办公室、招生就业创业办公室和信息技术学院相关教师参会,合肥新站区人事局、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国轩电池、安徽图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曼恒数字有限公司、安徽辰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的28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访企拓岗见面会,会议由朱正国主持。

刘瑾校长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向参加见面会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目标、办学规模、科研师资、招生就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新校区规划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刘瑾校长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协同创新,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企合作的紧密联系,学院专业建设和优化提升需要行业企业的指导帮助,加强密切的校企合作机制,为了进一步开创校企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希望通过本次见面会努力实现三个目标,一是立足当前,为学院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着眼长远学院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二是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式,帮助我们查找在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为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三是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跟踪调查。了解毕业生在单位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德、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帮助学校和学院推动教学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朱正国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在校生及毕业生数量、专业设置和改革、师资科研、人才培养;然后详细介绍了联合培养本科专业和7个高职专业的招生和就业等基本情况。

各位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听取汇报后,作交流发言。回顾了与我校合作的历史,介绍了近几年信息技术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情况。根据近年来的招聘情况对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实践技能、证书等方面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校企双方相互交流意见,进行充分的沟通洽谈。

然后,信息技术学院书记、院长以及各个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现状和下一步的改进优化措施,进一步深化校企联动,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孙建华书记总结指出,本次会议是一个双向奔赴的会议,学生是联系学校和企业的桥梁纽带。再次欢迎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孙书记强调二十大密集出台了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把握市场脉搏,坚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实地走访和云上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挖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