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开展“清明缅怀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主题团日和团学干部培训活动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26


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伟大革命精神,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于202344号开展以“清明缅怀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团日和团学干部培训活动。

清明将至,日暖风熏,翠柏凝春,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分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21级班级团支书,21级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22级班级团支书和班长,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他们的思念之情。“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品质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正是当年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不屈不挠,守护了美丽的中华大地,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信息技术学院师生代表身着正装,整齐有序进入烈士陵园,行进至烈士纪念碑前,列队整齐齐唱国歌,师生代表的歌声铿锵有力,随后对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念致哀,现场师生笔直矗立神情肃穆庄重,眼神无比崇敬,带有沉痛之色,每个人都在心中寄托自己对革命烈士的哀思和崇高敬意。



21级无人机1班学生代表张维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致悼词:“今天虽是清明节,但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不应只在清明,更应该从平时做起。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让中华民族这条威武的东方巨龙在你们手中腾飞!”

致悼词结束,由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师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大家排着队,井然有序地将饱含着自己深深哀思和怀念的鲜花轻轻置于先烈石碑前。

随后团总支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英勇事迹,诉说着烈士冒着枪林弹雨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故事。

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时刻绷紧勿忘国耻这根弦,奋发踔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精神。


通过此次组织的以“清明缅怀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团日和团学干部培训活动,激发了信息技术学院学子强烈的爱国情怀,清明缅怀先烈带给了我们启示,当代青年应传承革命文化,铭记英雄与功臣,更好地继承他们的遗志,更好地追随他们的脚步,牢记使命,砥砺报国之志。

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师生代表再次向革命先烈致以无比崇高的敬意,我们要奋发图强,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