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示范课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59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优化课堂教学,充分发挥教学能力大赛获奖优秀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不同学科专业教师相互学习和借鉴,进一步深入开展教研活动,信息技术学院朱正国、王璐、潘倩老师2023220日下午在F426教室开展2022~2023学年第2学期示范课展示活动,二级学院教师积极观摩学习。

首先,潘倩老师讲解了什么是UCD设计思维,即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思维。然后围绕着UCD设计思维的目标以及四大原则展开讲解,从而启发引导学生思考动态面板滚动条的遮挡方法。潘倩老师的讲解细致入微,引人深思。



其次,王璐老师讲解了APP页面适老化改造的设计思路。通过老年人使用打车APP困境的采访视频引入课程内容,发布适老化界面小游戏检测学生关于适老化移动APP界面设计特征的掌握情况,课中使用教具模拟体验,随后结合工信部移动互联网应用(APP)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进行示范操作。


最后,朱正国院长讲解了可视化前端开发以及如何使用相应的可视化开发工具。以最大限度还原动态原型设计稿为理念,重点讲解了如何创建可执行APP程序,落实UI设计项目成果。同时,朱正国院长结合个人备赛经历,从大赛简介、备赛历程、资料准备和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深入的讲解,特别强调了团队组建和保持参赛初心的重要性,强调了要从思政课程建设标准以及大赛评价标准来明确比赛内涵,强调了扎实备赛应做好的准备。同时也要求全体教师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学习优秀教师经验、提高教学质量、服务好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