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校级电子类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20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高应用电子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专业学生的技能素养,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团队合作精神,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相应赛项,信息技术学院无人机电子信息教研室举办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八届技能竞赛月“单片机程序设计”、“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和“集成电路芯片测试程序设计”赛项校级技能大赛。各赛项内容设计紧扣职业岗位典型工作任务,在强化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及其相关专业核心技能与核心知识点的同时,提升学生自主创新能力;通过本赛项的举办,旨在考核与培养学生程序设计、电子电路设计及集成电路应用、电路装调等综合能力。以校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技能大赛连接、传递产业需求和专业教学的桥梁功能。

20221026日,信息技术学院无人机电子信息教研室在电子技术综合实验室举行校级职业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赛项。此次比赛采取个人比赛制,比赛内容包括电子产品的焊接、装配和功能实现三个项目。

2022119日,信息技术学院无人机电子信息教研室在电子技术综合实验室举行校级职业技能大赛“单片机程序设计”赛项。

此次单片机比赛采取小组比赛制,比赛内容包括51单片机的原理图绘画、电路板的焊接和功能实现三个项目。

20221111日,信息技术学院无人机电子信息教研室在F426举行校级职业技能大赛“集成电路芯片测试程序设计”赛项。此次比赛采取个人比赛制,比赛内容主要包括C语言系列任务编程。

各赛项以真实工作环境为背景,贴近实际,综合考查学生对集成电路芯片测试、C 语言编程、单片机应用开发、电路的装调等相关能力的综合运用。不仅能够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而且还能够培养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老师,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