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室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初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35

为进一步组织做好开学初实训室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训室安全平稳运行,结合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实训室认真开展开学初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安全排查和巡查。对信息技术学院实训室作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对长期未使用的仪器设备、空调、电脑、排气扇等用电设备及线路开展检查,确认消控系统、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设备有效,杜绝消防通道、消防门等被阻塞、指示不明确等现象,降低实训室消防安全风险。

二是做好开学前防疫准备工作。检查实训室和周边公共区域无积存杂物,保持环境卫生和日常通风;确保设备摆放有序,实训室环境整洁,保证实验区域内洗手液等用品齐全;组织全面消毒通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实训室环境卫生日常消毒,每天对实训室全面消毒通风,并提前储备防疫物资。

三是提前完成实训室排课及软硬件安装。协同教学秘书安排实训室实训课表,与相关任课老师确认软件安装。目前实训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学生返校后提供安全实验环境和良好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