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与合肥师范学院联合培养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81

915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与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联合培养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院长刘瑾主持典礼。合肥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胡昂、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纪委书记秦少锋、副院长聂宗瑶以及各部门、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人等出席典礼。

徐成钢在讲话中代表合肥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向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实现升学梦想的新生们表示欢迎。他勉励即将迎来新征程的同学们要敢于有梦、追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把人生志向和成长追求与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结合,用青春奋斗喜迎二十大;要勤于学习实践,在勤勉的学习中锤炼服务社会的过硬本领;要勇于砥砺奋斗,在奋斗之中绽放青春的光芒;要善于自律、自省,从立德开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更远。

张明辉在讲话中对进入新学习阶段的本科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祝贺,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他向2022级本科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时代之名立志,将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汇入时代的洪流之中;以砥砺之心立德,不断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以奋进之姿勤学,勤奋刻苦的努力,牢固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培养专业思维;以经世之道笃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到社会大课堂中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瑾表示,合肥师范学院与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联合培养2022级本科生工作将正式开启,学院将在省委教育工委、省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合肥师范学院的大力关心和指导下,继续做好专升本学生培养工作,充分利用两校教育资源优势深化合作,为持续推进全省教育改革创新,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贡献安城力量。

教师代表和新老生代表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2482022级联合培养本科新生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