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担任首届世界职业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工作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434

20228月,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分别开赛,我院教师金诗谱应邀担任以上两个比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裁判工作。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是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西赛区承办的重要赛项,810日—811日在南昌举行。本次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汇聚了来自14个国家、全国17个省份的19支参赛队伍共57名参赛选手(其中19名国际参赛选手),产生金银铜奖共3项。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813-815日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55支参赛队伍参与了比赛角逐。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完成网络平台搭建与设备安全防护,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夺旗挑战CTF(网络安全渗透)等任务,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技术全面性和实用性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来自全国各院校和行业的专家分别担任了两项大赛的裁判工作,其中金诗谱老师是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安徽省高职院校裁判员的唯一代表。执裁期间金诗谱老师认真履行职责,服从裁判长要求,与裁判组团队成员密切合作,精准把握评分规则、公平公正执裁,圆满完成两次裁判员工作任务,受到大赛专家裁判组的一致好评。

金诗谱老师先后两次受邀担任国家级大赛裁判,是大赛组委会对我院教师师德修养、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的高度认可,让我院老师进一步提高了世界级、国家级大赛裁判工作经验,同时也对推动我院专业内涵建设,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促进“岗课赛证”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