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公开课比赛暨课程思政竞赛校赛选拔赛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以及为选拔优秀教师参加2022年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信息技术学院于2022624日下午在F426教室开展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公开课比赛暨课程思政竞赛校赛选拔赛,共有15个教师团队参加现场展示活动,二级学院教师积极观摩。

参赛教师团队充分发挥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挖掘思政元素、实施课程思政课堂教学。

各教师团队展示结束后,教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表观摩感受。都表示观摩本次比赛活动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中,要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认真开展教学实施,提高教学能力水平。

最后,二级学院院长朱正国做了总结,指出要准确把握课程思政方向,优化课程思政内容,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紧密融合。要求全体教师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学习优秀教师经验、提高教学质量、服务好全体师生。

信息技术学院

20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