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瑾院长深入一线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59


4月15日下午,刘瑾院长来信息技术学院F307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座谈会。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主持,信息技术学院学管秘书和新站校区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刘瑾院长对辅导员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他们在抗疫一线的辛勤付出。同时介绍了学校对辅导员工作一系列制度安排,体现学校对辅导员的高度重视,明晰辅导员发展路径,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接着刘瑾院长对辅导员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求辅导员管好门、守好墙。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手段防止学生翻墙外出,充分告知全体学生,翻墙等违纪违法行为将对全校师生造成伤害。二是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工作要做细做实,强化疫情严峻性引导。在管好门、守好墙的同时,尽量杜绝外卖,减少快递及家长送物品。尽量把危险因素阻隔在校门之外,严防死守,守住底线。三是要强化校园防控,人防、物防、技防,堵住学生翻墙外出的漏洞和盲点,消除学生违法违纪的侥幸心理,对学生形成震慑。四是要加强学生疫情防控违纪违法行为认知缺失的教育,强化对学生教育引导,提升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规范学生行为。

刘瑾院长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第一要务的同时,要统筹做好其他工作。尤其是19级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要重点做好困难生的帮扶,采取积极有效的方法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接着刘瑾院长与辅导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辅导员们反馈了近期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刘瑾院长都给予一一解答。同时对辅导员工作方法给予有高度有深度的指导,辅导员们倍感亲切温暖。刘瑾院长还要求大家要众志成城、决战决胜,确保疫情防控取得胜利。

最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做了表态发言,信息技术学院一定认真落实刘瑾院长的各项要求,从严从紧、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坚决不辜负学校对信息技术学院的殷切希望,推动信息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