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2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汹涌来袭,信息技术学院全院师生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省直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师生身心健康的防护线,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疫情防控战刚刚打响,信息技术学校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近期组织召开了十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统筹规划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不容辞,党员先行。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党员始终奋战在学校防控一线带头做好疫情排查管控、巡课听课、密切配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做好每日数据汇总、原始资料整理报送、核酸检测志愿者、夜间查寝等疫情防控工作,很好的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信息技术学院在46-47日开展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对全院所有学生做到了全覆盖,提升了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通过一系列防控工作的开展筑起保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实堡垒,让他们安心、放心,为做好学校整体卫生防疫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起学习,在线蓄能。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更好地响应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真正做到“别样的课堂,同样的精彩”,信息技术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对疫情期间各课程教学工作做了充分安排,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按照“形式多样、方式灵活、强调效果、保证质量”的原则,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同质等效。

 ”路守护,暖心护航。信息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积极联系学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深入学生宿舍,主动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心理困扰组织学生有序排队,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多次召开防疫主题班会,并对每日的晨午晚检考勤制度进行实时监督夜间通过寝室查寝,线上查寝等方式掌握学生动向通过各种举措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为守护校园安全稳定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往无前,共克时艰。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各种方式,也在全校范围开展了一系列的防疫活动。为了加强同学们科学佩戴口罩的意识,志愿者们在寝室、教学楼入口、专业实训室等多处公共场所积极提醒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在公众号,抖音等公众平台上发布一些疫情防控的技巧,倡导同学们减少聚集,配合防疫工作,要时刻保持警惕;每天晚上学生会值班同学配合值班教师以及辅导员进行查寝,检查宿舍人数以及测温表、消杀表是否完善;同时在这一特殊时期,学生会举办了大量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例如乒乓球比赛,拔河比赛等





  “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