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不放松,师生砥砺共前行—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93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更好地响应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真正做到“别样的课堂,同样的精彩”,信息技术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对疫情期间各课程教学工作做了充分安排,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按照“形式多样、方式灵活、强调效果、保证质量”的原则,尽可能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完成教学任务,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同质等效。

一、形式多样、方式灵活

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充分利用各类线上教学平台,有序开展教学工作。职教云平台上,教师上传各类教学资源,便于学生课前预习与课下巩固;腾讯课堂中,教师通过直播授课讲解课程重难点;QQ群窗口中,教师与学生交流、开展提问、抢答、讨论等教学互动;多种形式的签到、练习与作业等教学活动,贯穿课程整体环节,充分调动学生课程参与的积极性与专注度。

教师线上授课

二、强调效果、保证质量

为确保线上线下同质同量,信息技术学院要求所有线上授课教师做到课堂设计遵循基于学情,问题导向,深度思维,高度参与的理念,形成讲---改的闭环授课模式,强调落实课后学生指导工作,过程化评价与结果性评价结合,分析出每次课程的教学效果,针对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及时进行调整与改进。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及各班辅导员,实时监督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动态,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教学资源与课后辅导

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给教学和管理带来了更多的新挑战。信息技术学院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统筹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精准施策,不断优化线上教学的课程内容和教学形式,着力丰富教学资源,努力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切实提升线上课堂的教学质量。

 

供稿:信息技术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