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219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准确把握当前我院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2021年10月28日,信息技术学院于F307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尹景松主持会议,信息技术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尹景松书记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认真完成学校、学院的布置的任务,履行辅导员基本职责。学生工作覆盖面广,包含各方各面,辅导员工作时应结合实际情况形成台帐,方便准确掌握学生信息,并对所做工作进行总结、反思。二、加强纪律教育,规范学生行为。纪律教育在大学教育中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地位和关键作用,尤其在疫情期间,在日常班级管理中辅导员要增强学生纪律观念,努力提高学生思想觉悟,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三、强化自身理论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在日常工作中,辅导员要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为自己的工作和班级各项制度的制定提供理论依据,使自己的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四、各年级学生管理工作要有针对性、侧重点。要把握高职学生特点,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制定不同的管理方式方法,分类培养、分类指导,努力做到学生个性化成长。

同时,会上信息技术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就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享、讨论,共同谋求更加有效、合适地学生管理工作方法。 通过此次会议,辅导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与职责,并对工作方式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思考。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信息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将继续努力,共同为学生管理工作创造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