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大赛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347


4月1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2021年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大赛在F208火热开赛,共有7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朱正国、信息技术学院学管秘书张怀亮担任现场评委。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学党史、知国情、跟党走、创新局。大赛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把握班会气氛的能力、反馈调控应变能力以及理论学习应用能力。每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比赛限时十分钟,可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参赛班级同学积极主动、深入思考,与辅导员紧密配合,班会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余皖老师荣获一等奖;梁晓雨老师、王哲老师、张书亮老师荣获二等奖;参赛的其他辅导员荣获三等奖。

主题班会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基本手段。开展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大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有效手段。此次比赛旨在更好地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学习,自觉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