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安徽云翼航空公司调研无人机智能制造基地考察交流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251


近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瑾带领信息技术学院无人机专业负责人和中国民航安徽空管分局党委书记汪泓等一行,赴安徽云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无人机智能制造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洽谈政校企合作办学相关事宜,受到六安市裕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仲儒和安徽云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浩的热情接待。



安徽云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理事企业单位,致力于多功能飞行器(包括多旋翼、自转旋翼、直升机、轻型飞机、无人机)、飞行控制设备、机载仪器仪表、航空配套电子与机械产品的研发、设计、测试、销售及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等,借助关键核心技术和优势产业布局实现快速发展。

刘瑾校长一行参观了无人机装配车间和测试现场,观看了飞行表演,听取了裕安区和公司企业情况介绍,并与裕安区、民航安徽分局、云翼航空就如何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双高计划”大背景的指引下,探索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融合,建设兼具现代化、智能化、模块化、数字化的应用型人才培育基地进行了深入研讨。



应刘瑾校长邀请,安徽云翼航空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孙海波来校开展题为“当代无人机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孙海波从无人机产品和技术发展方面介入,就军民用无人机的型号、技术发展、实际应用等方面为师生进行了全面性的梳理和讲解,着重提到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在当下职业教育朝着智能化、新工科化、技能化等趋势演进过程中的代表性。我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师生共一百余人聆听了讲座,广大师生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专业教师从事无人机专业教育的信心,坚定了同学们投身无人机事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