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对决、辩场争锋——安城院第九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07


2020年12月16日,由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校辩论队承办的第九届“新生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于西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荣幸邀请到团委书记何长龙、团委副书记钱锦、团委老师王卉霖、信息技术学院副书记陶遐亮、轨道交通学院团委老师朱纯担任本场比赛嘉宾。



“我们更可能毁于我们所热爱的事物”为辩题的正方财务金融学院和以“我们更可能毁于我们所憎恨的事物”双方辩手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进入开篇立论环节。

由正方一辩对抗反方四辩字里行间都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其中反方二辩的精辟措辞,回答犀利,展现出独特的语言魅力和激昂的情感,仿佛将观众也置入比赛之中,对抗过程中更是引得观众掌声连连,随后大赛继续进行。




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辩手轮番进攻,反方则层层坚守,双方辩手都互不相让比赛也愈加激烈,反方在防守后又突然进攻,将现场气氛推向顶峰,你一言我一语不分上下,展现了独特的语言魅力。

赛后到了评判、颁奖环节,由评委进行点评,从比赛的完整性、逻辑性进行点评双方的优缺点,指出了比赛的价值点。最终信息技术学院荣获二等奖,嘉宾老师向选手颁奖后,本次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辩论赛,展现了安诚院学子的风采,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呈现出独特的语言风格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