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成立辅导员工作室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5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理论研究,为辅导员工作提供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和实施路径,提升信息技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信息技术学院决定成立辅导员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



2020年11月20日中午,信息技术学院在F307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商讨成立工作室相关事宜,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会。会上尹景松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成员,常务成员为信息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基本成员为兼职辅导员。会上经过全员不记名差额投票,选出工作室组长为余皖,副组长王哲。工作室主要工作内容为:

1.开展理论学习研究。组织撰写学术论文,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相关评比、组织和竞赛,着力推出具有指导性、实践性与创新性的学生工作研究成果。深入学习省内外高校学生工作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

2.抓好团队建设。凝聚力量,凝练特色,促进辅导员队伍人才形成梯队、骨干形成团队、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交流学生工作经验,探索学生管理工作规律。以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3、研究辅导员工作规律。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效率,同时提高服务学生的能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结合信息技术学院实际进行融合,不断探索学生管理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

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也对各位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尤其是政治素质,要坚定立场,努力做好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工作。二是要保持工作热情,关心学生、讲求方法。三是要提升工作业务能力,在岗位上不断锻炼成长。

相信在全体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不断推动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