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活动直播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51


2020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上午十时,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首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国歌旋律响起,响彻云霄,激起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表达了对逝去英烈的缅怀;大会第三项,由仪仗队组成的花篮方阵缓缓的向纪念碑前走去敬献花篮。习近平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寄托着对抗战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敬意,随后,其他领导和各界代表依次进入纪念馆献花。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观看敬献花篮仪式。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分,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铭记先烈遗愿,挺起民族脊梁。




    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是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选择牺牲自己。抗日战争的胜利给当今世界留下了宝贵的经验,不要让昨日的教训重蹈覆辙,为了人类的明天而热爱和平。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报效祖国,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