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云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校长(院长)论坛召开——暨安徽现代城市职教集团中高职衔接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337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职成教〔2019〕6号)精神,更好地开展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以及做好中高职课程衔接,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要求,构建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现技术技能人才的系统培养与终身培养目标,切实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2020年8月6日,由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主办,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协办,安徽省“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校长(院长)论坛在皖北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承办举行,安徽省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研究机构和学术团体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安徽区域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证书试点院校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省近30家院校、行业领导、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了这次论坛。该论坛由太和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督导室主任李刚主持。

论坛开始,阜阳市教育局教育工委委员、职教局局长尹立新致辞。



会上,安徽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安徽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海洋作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本次论坛对推进全省1+X试点工作具有推动作用。指出中高职衔接在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现职业教育科学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并指出此次交流会对深化专业教学改革、深化学生素质培养有着积极意义。



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旭峰,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副主任、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副院长汪贤武、皖北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王勇、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先后讲话。会上各位校长(院长)、专家就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标准、课证融通方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此次会议还就中、高职衔接,对口招生工作(中高职对接),“1+X”证书制度和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研讨,并成立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为理事长单位,参会的16所中职院校为理事单位的安徽现代城市职教集团中高职衔接专业委员会,并在会上宣读了《安徽现代城市职教集团中高职衔接专业委员会章程》。与会的中高职院校领导一致表示要加强联系,紧密合作,互相支持。

这次会议为我校实现中职教育与高职教育的有机衔接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对于促进中高职人才培养过程衔接发展、促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构建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