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战‘疫’,共奋进——信息技术学院组织观看“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03


4月24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一千余人通过直播和回放观看了由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和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邀请了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曲建武,安徽援鄂抗疫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作为主讲嘉宾。



课上五位主讲人结合疫情防控,分别讲述了安徽医生们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了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做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在战“疫”中践行,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教授们的讲授形象生动,激发了师生的斗志,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这次“思政大课”,全体师生认真对待,积极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思政大课内涵丰富,生动精彩,就如一顿精神大餐,洗涤了师生的心灵,引起了师生对疫情的进一步认识和对爱国主义的深层次思考。师生观看后,结合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表示要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积极塑造人格,淬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责任,胸怀家国情怀,不断砥砺奋进,真正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书写无悔而绚丽的青春。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坚如磐石的牢固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还有无数个“大雪山”、“娄山关”、“腊子口”等着我们去征服。只要我们始终发扬这种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伟大精神,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团结,中国人民就一定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新的伟业。

通过这次思政大课的学习师生们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要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