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不放松,师生砥砺共前行——信息技术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150


按照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教学要求,信息技术学院安排线上教学及其它各项教学工作,总体教学运行平稳,教学秩序良好。

一、开课情况

线上教学课程开出率100%。

二、教师团队研讨情况

在线上教学开始前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通过电话会议,QQ群等多种方式实现线上教研会议,通过QQ群共享线上教学信息,同时于开课前进行了线上教学测试,精心准备教学资料,认真备课。



三、教师授课情况

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开启线上教学模式,所有教师充分利用各类线上教学平台,有序开展教学工作。根据统计,使用较多的线上教学平台有职教云平台、QQ群课堂和腾讯课堂。教师利用职教云平台上传各类教学资源,包括教学大纲、课件、视频、题库等,并利用课堂教学中的讨论、提问、头脑风暴、作业、签到等进行教学互动;利用QQ群课堂和腾讯课堂进行直播教学,在课堂中与学生交流、开展提问、抢答、讨论等教学活动。布置课后作业,线上答疑,及时跟进学生学习情况。

教师能够严格按照教学安排进行教学,能够保证完整的教学环节。



教师利用职教云等平台与学生线上互动,能够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教学效果良好,能够得到学生认可。



总体来说,信息技术学院教学过程平稳有序,能保持较好的教学效果,后期要继续加强学院教师和外聘教师的教学管理工作,保障各项教学工作稳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