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学子战“疫”在志愿服务一线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78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疫”。信息技术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2017级应电专业学生房远帅目前在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疫情处置先锋队,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1月28日-2月5日分配在集贤路高速出口执勤,加入到进出人员、车辆检查检疫工作,负责人员管控、体温测量、来肥反肥人员登记,防止疫情扩散;2月7日-18日在出现确诊病例小区红星家园执勤;2月19日-22日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执勤;2月23日-28日作为应急处置大队队员下沉到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兴集社区点位,此社区周围有周谷堆大型市场,人流量较大,人员情况复杂,工作强度很大,在执勤过程中,虽然常常会被冻得全身冰凉、手脚发麻,但他的内心却温暖又满足,“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相信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只要我们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诚,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取得最终胜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2017级计网1班宋旭文同学现在肥东撮镇的安徽百世快递分公司实习,2月16日开始,他就成为公司疫情防控小组一员,每天穿着防护服对中心内部所有员工、快递、进出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严格做好员工和中转人员的体温检测登记,并及时向员工发放防护物资,细致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尽自己所能的确保快递渠道安全畅通。“快递都是从全国各地来的,确保它们安全的从这里出去非常重要,虽然这些天的工作很辛苦,但这就是我的职责,只有保证快递恢复,很多人才能不必为维持基本生活担忧,可以安心宅在家里、居家办公”。



还有19应电班的崇青芸同学,家住天长市,疫情暴发后,为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主动担任志愿者,帮助值守社区的重要出入口,做好出入人员登记、督促居民佩戴口罩、安抚小区业主居家期间的浮躁情绪等工作,风雪无阻,有时甚至晚上9点多仍坚守在岗位上,虽然志愿者都是轮流值班,但她也深刻感受到一线人员在寒冷的天气下工作的艰辛,以及在不被理解的情况下仍然心平气和坚守岗位的镇静,同时也深刻的理解正是由于广大的医护工作者、警察、社区、物业及广大公务员的无私奉献、坚守一线,才有我们的平安和健康。她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无论什么艰难险阻我们都能越过。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声而出的凡人。在信息技术学院,这样毅然走上防“疫”一线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不畏严寒、不惧疫情,义务值守,用自己的奉献保障他人的健康安全,用忠诚和勇气书写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奋进英姿,努力成长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