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和web前端开发两项等级证书首批考核

发布者:信息技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255

按照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要求,我校作为安徽省“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项目的牵头院校和“1+Xweb前端开发项目的试点院校,根据评价组织的统一部署,20191226日,由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实施的全国首批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开考。此次考试共有计算机网络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6名学生参加。为使考试顺利开展,此次1+X认证考试工作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送培3位老师参加云计算培训,按照考核大纲组织学生进行考证培训,组织学生参加了多次模拟考试。


本次考试,监考老师由评价组织统一安排,并对考场进行了检查,全程对角线视频监控。



20191228日,作为首批“1+X”证书试点院校,顺利进行了“1+XWEB前端开发的考试,考试分为上午的理论考试和下午的实操考试两场进行,参加此次考试的为来自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两个专业的共计40名学生。


两项“1+X”项目认证考试得顺利完成,为推进落实“1+X”认证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积累了经验,加强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和锻炼,提升了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和WEB前端开发的师资水平,促进了计算机相关专业群建设,为我院建设双高计划、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基础,也为后续其他兄弟院校相关工作的展开起到良好的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