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25


1226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F楼307举行,7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刘雅老师莅临观赛。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18级辅导员余皖荣获一等奖18级辅导员徐传芳和19级辅导员王哲荣获二等奖,参赛的其他辅导员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组成。理论宣讲,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能力。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理论素养,认真细致地答题。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与学生沟通的技巧。选手们现场抽题,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引导启发、答疑解惑。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最后,经过现场评委的最终讨论,推荐余皖、王哲参加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