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399


2018年5月12日至1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承办的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在我校东副楼举办。本次大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有来自全省49所高等院校的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12日下午三点西副楼报告厅举行了大赛开幕式。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崔庆华、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胡学钢、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梁祥君、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等院校领导莅临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合肥学院高先和老师主持。





崔庆华副院长代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讲话,指出了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并预祝本次大赛获得圆满成功。开幕式结束后,全体领导来到我校综合楼前进行拍照留念随后高先和继续主持了单片机应用技术的研讨会胡学钢率先对单片机比赛进行讲解,接着由梁祥君发表自己对连续三年参赛工作的感言并着重强调安徽省对单片机比赛的重视。



13日早上8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焊接电路板,程序设计和写入检验,时间为4个小时。旨在通过竞赛,检验参赛选手实际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学们全神贯注的比赛,并在其过程中不断地挑战自己。

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是一项在全省高等院校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赛事,参赛人数众多,学生参与积极性高,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加强了校际之间学生的交流,还为学生今后的创新创业奠定了扎实的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