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2018年省级技能大赛模拟赛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124


3月13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2018年省级技能大赛模拟赛在综合楼开展,参加本次比赛的小组有:软件测试小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小组、“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小组“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小组,来自2016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共30多名同学进行了激烈竞赛。

    本次竞赛以省技能竞赛为蓝本,采用举办多种形式竞赛,扩大师生参与度,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通过本次大赛,既锻炼了学生的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对企业基础网络模型的认识,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既锻炼了技能,又展示了专业风采,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应用为本”,也为培养和选拔2018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手提供平台。



    目前,我国技能人才已达1.65亿人,但技能人才的素质、规模、结构仍难以满足经济社会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需要。我国高级技能人才3700多万人,占就业人员总量不到5%。一线工人整体技能水平不高,制约着中国制造的竞争力。实用型人才的需求一直在持续地增长,然而,很多学生因缺乏实际动手能力,无法胜任工作岗位的要求而面临就业困境,所以希望通过举办技能竞赛来提高学生的实际运用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