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子产品系统工程实施竞赛

发布者:信息工程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91


安城院第一届智能电子产品系统工程实施竞赛于20171130日举行,由信息工程系电子教研室主办,电子爱好者协会承办,信息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协办,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上午9点至11点在综合楼716进行AutoCAD单元竞赛,下午13点至16点在综合楼817进行系统接线单元竞赛,本次比赛共有2016级和17级学生参加,邀请到汪丹丹、荆坤坤和高芒三位老师作为评委。

本次比赛各位选手都认真操作,把自己所学的都应用到比赛中去,显示了参赛选手平时扎实的基本功,参赛选手对画图和接线应用自如,争夺激烈,同时也考察了同学们的空间想像能力和CAD软件的应用技能,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随着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技术升入到了各行各业,单一的智能电资产评议不能适应技术的发展需要。多个智能产品的系统化和互联网的结合将是未来现代电子产品行业的发展的方向,本赛项有智能电子产品通过互联网技术形成系统,满足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的需求,正是适应当下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互联网+的发展战略趋势。

通过竞赛,检验参赛选手在模拟真实的工作环境与条件下对智能电子产品系统工程实施的工程实现能力和职业素质,包括对智能电子产品系统的方案认证、工程实施和功能实现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以及对电子产品软硬件调试能力、综合布线、电子仪器仪表的使用、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安全、环保等意识,指导和推动电子信息类专业开展面向现代电子系统应用的课程与教学改革,加快电子信息类专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增强技能型人才的就业竞争力。

在此恭喜安城院第一届智能电子产品系统工程实施竞赛成功举办!

信息工程系学生会记者团供稿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