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青年志愿者走进残疾人托养中心

发布者:信息工程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1浏览次数:54


为了发扬队员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于1211日早上8点走进了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志愿者活动。

同学们先自行熟悉了敬老院环境,随后便主动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倾听老人们讲诉自己的故事。老人们带来的他们的故事,令同学们了解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聊完天后,同学们还帮助敬老院的老人们做一些打扫卫生、抹洗桌椅、整理床铺,锄地等力所能及的活。

(图一:志愿者工作现场)

(图二: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合影)

几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老人们都很不舍,拉着同学们的手久久不愿放开。道别的时候,老人们激动地说:以后要常来看看。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受到了老人们和敬老院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更增强了同学们的服务社会意识,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