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创新创业”见习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9浏览次数:99


为响应国家“双创”号召,让在校学生全面认识创业,亲身感受创业,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激情。2017428日中午,在我系主任纪启国、书记陈芳,教师张艳丽,孙海彬、王中原、梁甦晨一行六人带领我系83位同学来到位于合肥市滨湖区的乐业空间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步:


首先,在乐业空间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一起参观整个乐业空间。空间分为多功能会议区,乐咖啡区,智能展示区,智慧办公区四个区域。据介绍,乐业空间是利用集聚项目,在技术、人才、资金、空间等创新创业要素配合下,在“互联网+”的理念下,为创客团队提供新型创业项目孵化的空间。


随后,乐业空间的运营总监张纪黎先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新创业课程。从“大学生创业政策”、“大学生该不该创业”以及“如何创业”三个方面解说创新创业,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一个初步印象。  

图一

    

图二


最后,师生们一起观摩了2017“软通动力杯”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本次路演共有4个项目参加,邀请到了来自合肥市天使基金、深圳前海头狼资本管理公司、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桉树资本以及合肥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到场担任评委。每位选手解说完项目后,导师会给出指导性意见,帮助创业者们少走弯路,及时修正创业方向。这是同学们第一次接触到社会上的项目路演,导师们对于项目直接了当的的评价,更激发了他们的心中更多更宽的创业思路,同学们都表示希望自己在学院举行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一展身手。

  

此次创新创业见习活动的举办,目的是让学生走出校园,接近社会,全面接触创新创业。此次见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建立了对 “双创”的初步印象,更加强了学生对创业理论知识与社会现实相结合重要性的认识,使有创业梦想和创业意愿的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创业目标,激发他们的创业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