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赴新站两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考察

发布者:信息工程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理念,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企合作共赢。2017324日,信息工程系主任纪启国、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毛磊、系学管秘书杨毅一行赴新站区辖内的合肥福映光电有限公司与安徽尊贵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考察交流。考察组与这两家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就电子专业行业发展情况、人才社会需求、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校企深度合作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考察过程中,两家企业分别对企业的大致情况进行了介绍,积极给出与我系合作的初步方案,包括具体的合作方法以及合作模式。其中,福映光电提出“五鹰”计划,承诺可为学生提供详尽的培养方案以及清晰地上升渠道。尊贵电器则已有与其他学校合作的先例,并成功出版校企合作教材,对于与我校进行合作有深刻的借鉴意义。

    通过本次考察,加深了我系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增强了我系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为今后的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参考,也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