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实训室安全培训与应急知识学习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39

安全要讲,事故要防,安不忘危,乐不忘忧。信息技术学院于2023410日在F307开展安全培训与应急知识学习活动。

实训室是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故确保用电安全与火灾的隐患是对广大师生生命安全的负责,我们需要筑牢安全根基,弘扬安全文化。用电用火要预防,失火漏电就遭殃。对于用电安全方面,给大家讲解了不安全用电的危害,及规范用电的必要性。同时呼吁大家时刻注意人身安全,按章操作实验设备,禁止私拉乱扯电线,谨慎防触电保安全。电线私拉乱扯引灾祸,人走落锁断电保平安。发生火灾莫心急,打湿手巾捂口鼻。

通过此次实训室安全教育培训与应急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实训室负责人及教师消防应急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应急突发处置能力,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实训室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开展此次培训演练,既是推进实训室安全专项工作的实际举措,也是对全校消除火灾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又一次动员和教育。也呼吁广大教师能够提高警惕,时刻关注实训室消防安全,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身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能力,切实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