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以及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赴皖南采风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54

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以及职业技能,同时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加快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要求,结合学院《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系列教学活动的通知》,2023年5月12日,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以及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共159名同学在信息技术学院领导以及数字媒体专业教师们的带领下,前往古徽州宏村、西递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采风实践教学活动。


同学们在为期一周的采风活动中,感受了古徽州美丽的山水和精细雅致的人文景观,饱览了体现中国明清时期社会经济文化生活的村落、民居、祠堂、牌坊、老桥、书院,同时还领略了绘画、工艺、市井民俗等蕴涵的内在文化精神。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同学们就携带摄影摄像设备出发,分组进行外景拍摄。他们废寝忘食,精雕细琢,将镜头语言的基本理论知识应用于创作实践。采风指导教师在白天指导之余,晚上对学生们的拍摄素材和作品进行细致点评,指导学生不断完善拍摄方案和创作思路,将徽风皖韵的美好融入作品之中,各组同学完成作品后期将在系部网站进行展示。


在本次采风实践过程中专业教师引导学生将中国传统文化、国家发展成就、人民幸福生活等元素融入到作品创作中,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二十大精神,更好的感知中国。同时此次采风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促进了学生对大自然和社会生活的感知力,丰富学生的创意源,也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