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开学进行时——信息技术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2-11浏览次数:122


为更好的迎接新学期,部署各方面工作,信息技术学院于2月10日召开线上辅导员会议总结回顾上学期工作,重点部署新学期任务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主持,副书记朱小飞出席,信息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首先传达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学院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深刻领悟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工作方案》。

其次,总结回顾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工作情况,一是二级学院总体安全稳定,未发生重大事故;二是就业创业工作成果显著;三是辅导员提升成长迅速;四是辅导员工作态度认真,得到多方肯定;五是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除此之外,尹景松还强调,新学期即将开始,希望全体辅导员提振信心、稳中求进,为新阶段学生工作定好目标、做好规划。要履职尽责,创新方法,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做好后疫情时期的各项基础工作,建立台账,注意新冠病毒感染后遗症的影响;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依托学院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营造积极的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防范和干预校园心理危机事件;要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多措并举稳步推进2020级毕业生就业工作。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小飞表示,新学期,辅导员们要明确职责任务,加强沟通协调,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要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摸排掌握学生情况;要深入一线,时刻掌握学生动态;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培养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要提高意识,提前谋划就业创业工作。

相信新学期在学院的领导下,通过信息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的努力,一定会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