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一:凝心聚力谋发展,高效拓岗促就业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2-05浏览次数:1616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23日,校党委副书记孙建华利用寒假时间带信息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学工组长深入企业交流并看望慰问在企业实习实践和就业的学校学生。

孙建华副书记先后到皖能集团合肥皖能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肥易格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和看望慰问毕业实习学生。信息技术学院网络技术教研室主任张书茂、学工组长张怀亮陪同。

皖能集团合肥皖能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朱勇军介绍了企业的主要业务、公司规模、用人需求、员工培训等基本情况。表示希望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从员工学历提升、职业技能培训、优质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逐步开展合作。

合肥易格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经理介绍了企业的主要业务、公司规模、用人需要求、以及学校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十分满意。并亲切同2名毕业生市场部经理段同学和技术部经理曹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工作和生活状况,鼓励学生认真投身实践一线,学以致用。张经理表示期待校企合作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建立健全实习基地的建设,为学生专业学习实践提供更好的平台,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实现互补协同、互利共赢。

孙建华副书记在此次访企拓岗中指出,企业创新发展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学校和企业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双方应解放思想、把握机遇、脚踏实地的开展进一步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开展各类合作,有效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用人难等问题,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