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瑾院长讲授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211


4月29日,刘瑾院长信息技术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代表上题为同心合力战疫有我”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在“课堂”现场,刘瑾院长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思想等各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政策、努力克服困难安心学习的生活,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的责任与担当。



刘瑾院长“认清形势 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共克时艰着力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战疫有我全面快速升级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三个方面展开,全面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通报近期合肥市疫情相关情况,帮助同学们认清了奥密克戎病毒的特点;介绍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强调校园防控的特殊性,学生要积极完成“要我防”到“我要防”的思想转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按照“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强保障”防控要求,织细织密“责任网、防控网、宣传网”三张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保护全体师生生命安全!



刘瑾院长强调“动态清零”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疫理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政治优势的直接彰显。校园就是我们的家,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大家。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保卫战阻击战歼灭战,全校师生要坚定必胜信心,团结一心守望相助;要强化防控责任,严格执行防疫规定;要加强个人防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做好教学,防疫学习两不误。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合理诉求,强化物资储备,丰富校园生活,五一期间为全校学生发放餐券,另外安排限时菜品半价,巴莉甜甜烘焙产品以及平价水果进校园,同时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体现学校疫情期间对广大学生的关爱!

课后,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干货十足”“正能量满满”,引发了大家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深层次思考,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动力,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