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院长刘瑾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31

  

12月7日下午,在全校上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校长刘瑾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主题,为信息技术学院及轨道交通学院16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且教育意义浓厚的形势与政策课。

  

  

刘瑾校长以百年起点和百年党史为主线,讲述了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意义、伟大建党精神、中国革命发展历程以及新中国的成立等党史上重要事件阐明了党在中国发展史上不可磨灭的重要作用。

  

  

课程还指出我们能取得现在的成就,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所以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团结一致。我们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所以必须深入学习党史,努力学以致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共产主义的忠实追随者。同时以各种案例,鼓励同学们要有自信,有持续的高尚精神追求,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己的使命担当,树立远大理想。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刘瑾校长的课程深入浅出、主旨明确、易于接受,既有高度,又有温度,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将始终以昂扬奋斗的学习激情、永不言败的顽强作风、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学习,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