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293


2021年118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F楼307举行,8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其中张书亮、梁晓雨荣获一等奖;李月娟、王哲、余皖荣获二等奖;陶遐亮、梁甦晨、薛荣荣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组成。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及政策的掌握程度以及对问题的理解分析能力。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理论素养,认真细致地答题。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与学生沟通的技巧。辅导员在谈话过程中,快速抓住问题关键点,找到矛盾突破口,给出合理化解决建议,比赛现场高潮迭起。



此次大赛将辅导员在理论学习、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中的所思所学融入比赛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工作能力。

    最后,经过现场评委的最终讨论,推荐张书亮、梁晓雨、李月娟参加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