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举办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讲座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11

112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朱正国在F205教室,为我院即将毕业的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开展毕业论文指导讲座,网络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涉及毕业论文撰写前准备工作、拟定选题与提纲、写作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方面。

朱正国院长指出,毕业论文是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依据,一定要把握论文工作时间节点;还强调,论文的逻辑性体主要体现在文章能做到归纳现象、主次分明、上下文以及前后递进。写作过程中要保持与指导老师的沟通,切忌论文选题千篇一律、空洞无物,切忌写成学术随笔或者读后感,以保证论文写作质量。讲座尾声,部分同学就所关心的疑惑问题与朱正国院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纷纷表示对毕业论文写作有了更为直观而全面的认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对毕业论文写作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