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陪同党委书记张明辉一行走访调研高新区企业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00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鼓励职业院校的书记、院长带头联系100家以上的企业”的号召,结合“十四五”时期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的新需求,1019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副院长聂宗瑶和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一行前往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听取企业真实心声,探索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新途径。

张明辉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华为安徽合肥云创新中心基地、合肥先进计算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和合肥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基地等多家企业。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了解各类技能人才工作环境、岗位需求,参观企业研发中心,并同企业负责人围绕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共同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利用双方优势共建产业学院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是在职业学校如何发展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大国工匠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企业也为学校如何加快发展和纵深建设专业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校企双方均表示,愿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等多方面加强合作。



明辉书记指出,我校理工科类共有8个专业与十大新兴产业密切联系,在专业发展上要向十大新兴产业调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落实好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合肥产业特色,实现国家对于高职教育“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的是十二字方针,为合肥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我省十四五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