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286


为促进计算机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技能竞赛于 2019年 6 月 30 日上午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大赛是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计算机与电子商务专委会、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成都中慧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本次大赛共包含三个赛项:2019年“中慧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Web前端开发技能竞赛、2019年“中慧杯”全国中职院校Web前端开发技能竞赛、2019年“腾讯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技能竞赛。来自全国24高校共51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各参赛队以学习交流的心态,充足饱满的热情,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选手们通过这次比赛了解了自己的专业技术,找到了自己的缺陷和不足。





比赛的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师以及企业代表开展了web前端开发以及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研讨会。会上,专家以及教师们就现代IT企业就业行情、人才需求方向、行业未来发展展开了热烈研讨




6月30日下午,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技能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黄心渊,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李畅,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长崔庆华,学校教务处、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闭幕式。





在闭幕式上,副院长崔庆华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同时强调了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并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根据自身的优势和特点,总结收获与成长继续前行,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接下来由大赛裁判长对web前端开发赛项以及人工智能赛项进行赛项点评,仲裁长宣布了两个赛项的比赛成绩最后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黄心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所有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对大赛组委会以及承办院校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技能竞赛加强各院校之间的校际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同时通过全国行业大赛来推动行业与教育、企业与学校之间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