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举办2024年教学比赛暨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37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信息技术学院于325日下午在云计算机房举办2024年教学比赛暨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观摩。

本次比赛,各教研室积极参与,共有4个团队16位老师参赛,比赛内容涵盖教学实施报告汇报、课堂教学展示环节,全方位考察了参赛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课堂驾驭能力以及对教材内容的深度理解与灵活运用。比赛中,参赛教师围绕电子信息学科特色,结合现代教育理念,展示了多样化的教学方案。授课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具实践意义。

此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广大教师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积极性,更进一步推动了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和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副院长黄焱强调,将以此次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持续优化教师培养机制,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为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质量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审稿:朱小飞  撰稿:黄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