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意识,建设“无诈学校”--信息技术学院召开防范“帮信罪”专题研讨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3-09-02浏览次数:46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反诈宣传教育、普及反诈知识,提高学生反诈防骗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广大学生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减少涉诈警情,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建设“无诈学校”,信息技术学院于92日上午在F307会议室召开防范“帮信罪”专题研讨,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主持,副书记朱小飞出席,信息技术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认真学习安徽省教育厅等4部门关于印发《安徽省“无诈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领会文件精神,聚焦源头防范、教育前置,坚持把校园反诈骗宣传教育作为基础性、全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牢固筑起校园防骗识骗的“铜墙铁壁”。

尹景松书记对学院防范“帮信罪”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帮信罪”社会犯罪的严重性与危害性。帮信行为不仅会破坏社会秩序、影响信息网络的安全性,而且对个人今后的工作、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二是充分做好防范“帮信罪”、防电诈的教育宣传工作。三是二级学院要建立“三全育人”的教育体系,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筑牢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反诈骗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及时推送典型案例,定期召开学生自己组织的防电诈专题研讨会,辅导员定期召开防“帮信”、防电诈的形式研判会,组织有关防“帮信”、防电诈知识竞赛,做好防电诈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多管齐下、凝心聚力,切实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努力减少涉生诈骗案件。

此次会议,切实提高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对于防范“帮信罪”、电信诈骗的重视程度,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务必会将此项工作作为学生安全教育的重点,切实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从根本上杜绝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

(撰稿:李月娟;审核:朱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