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总结成长——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发布者:xxgly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93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信息技术学院于2022年1月20日在F307召开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会议。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景松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尹景松总结了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们一年来的工作,特别肯定了南校区辅导员们在学生管理上做出的努力,早操、上课出勤率高,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及时有效。同时也提出目前辅导员工作存在的不足。工作亮点不多、树立标杆不高、方法创新不够。

对此,尹景松书记也提出2022年工作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辅导员自身素质,要在学习、思考、总结中掌握规律;二是要不断研究探索管理的新方法,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多的帮助;三是要加强对于班干的教育引导,发挥模范带头引领作用;四是要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教育,为培养职业型高素质技能人才做铺垫;五是要关注毕业班学生毕业材料的收集,加强就业指导;六是要重视学生会、团委的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强化学生自治能力。

与会的辅导员们都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谈问题谈思路。对于即将到来的2022学年,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端正工作作风,在学生工作的规范性、细致性、创新性等方面革故鼎新,再接再厉。